• 出席文艺演出的礼节
  • 日期 : 2014-05-31    

    出席文艺演出的礼节
     
        应邀 接到晚会请柬,能否出席,应及早回复主人,以免剧场空缺,影响气氛。如不能出席,已送来的戏票按主人意见处理。
      入座 请柬如附有座位号码,应对号入座。如无座次,到现场按本人身份地位了解座位分配情况,然后入座,勿贸然坐到贵宾席。
      入座应脱帽。妇女可带披肩或大衣入场。
      遵守秩序 演出进行中应保持肃静,不要谈话,不要大声咳嗽或打哈欠,更不要打瞌睡。观看节目,主人可略作介绍,以让客人自己欣赏。即席翻译声音要轻。在国外看戏,如非专场,最好事前了解节目内容,情节梗概,现场大略译几句,尽量不要说话,否则会引起周围观众不满。
      演出场所禁止吸烟,更不能嗑瓜子、吃零食。
      鼓掌 节目在演出进行中不要鼓掌,不要叫好,更不要吹口哨。节目终了,报以掌声。切忌对节目表示不满或失望。除有政治问题外,一般都鼓掌。
    观看体育比赛,要发扬优良的道德风格,尊重客队。不起哄,不吹口哨,不鼓倒掌、喝倒彩。对客队的成绩,应热烈鼓掌。